黛蓝

        小刘,军训去了。
        三年级的时候,暑假给他报了夏令营,记得那两个星期,感觉特别轻松。这次军训,是把他送到初中去,住校读书去了,感觉忽然不一样了,有点不习惯
        不习惯,再也不需要老是得提醒小刘控制玩手机和看电视的时间,不习惯生活的焦点忽然消失的感觉,不习惯,每天中午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吃饭。我原来以为,每天买菜,一日三餐,变着法子做一些营养均衡,算得上可口的饭菜,两母子吃,是一种负担,原来不是,一个人的时候,觉得再也不需要花心思了,再也不值得,几菜一汤换着花样去做了,就连买菜都变得没什么意思了。可总不能天天中午吃面条吧,然后今天中午,我给自己做了一个煲仔饭。
        昨天晚上,我们俩吃了鲫鱼粥,忽然又过回了二人世界,这老夫老妻的,忽然觉得家里少了点什么,有点不习惯。可老刘还是很棒的,除了粥,还做了个豆角炒肉,一个劲儿往我碗里夹菜夹肉,说我一天没吃肉了。我们家老刘,小时候是吃过苦的,知道心疼人,总担心我吃不饱,吃不好。这不,上班前又早早起来做早餐,我一个人的早餐。他自己嘛,回单位吃。
        孩子,总是要长大的,希望他能够把翅膀锻炼的足够强壮,能够飞得更好。我们嘛,继续合拍下去,都健健康康的,简简单单的,有空,一起出去,到不同的地方去旅游,更多的时候,一起买菜,一起吃饭,一起散步,那就非常非常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