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蓝

       用璀璨夺目去形容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夜,一点也不为过。
        你可以在浆声灯影里细细感受隐于夜色中妩媚动人的岭南特有的湖光秀色,也可以在清新甜润的暮春晚风中尽情融入如织的人潮里,领略大都会夜的繁华。五月,再游华湖,婉如邻家有女初长成般,我又一次被她惊艳了……
         原来热闹与宁静真和可以如此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林立的商铺,各色的美食,驻唱和乐队,华美的音乐喷泉给原本就美好的夜,源源不断地驻入着动感与活力。在骑行中尽情挥霍过剩的精力后,仨小子跑陌上花开吃披萨去了,精彩的音乐喷泉表演结束,人潮渐渐散去,又如约出现在我们面前。假如只有我们俩,我更倾向于乘船花海夜游。特别是六月中旬,夕阳隐去它最后一丝热力之后,穿行于那纵横交错的河涌之中,沐浴在芬芳醉人的荷花香气了,耳畔是流水与虫鸣的应和,足以让人忘却一切喧嚣……
         才尽兴离去,又惦念着何日再来,这就是华阳湖的魅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