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蓝

                         光阴的故事
        岁月匆匆,时光不老。经历过的往事,会活在一些人共同的记忆里,永不褪色。
        怀旧就是这样的一份情怀。
        刚好有空和先生一起重走了这个老城片区,看着我发现新大陆似的咔嚓咔嚓拍个不停,他还颇有点不好意思的,大概是怕我连带让他一起被别人误会是大乡里出城吧?
        雀跃的某人热情并未受到打击,这里有着她许多温馨的回忆。时光隧道俨然已经打开,她仿佛看到还是六七岁的老爸,跟着爷爷奶奶走亲戚,来到了这一片曾经方圆几百里内最繁华的街区,正目不转睛的盯着高大的骑、楼炫彩的玻璃,看呆了;她仿佛看到了,因为第二天要进城里看望女儿而一晚上没睡好的奶奶,天没亮就坐着散渡沿江而上,在经历了两三个小时的旅途后,正兴匆匆的从运河边上面的某个码头上岸,往这边走来;她仿佛又重回了十七八岁,那正在附近读书时的光景,正和同学在这边逛花鸟虫鱼,觅西关情怀,骑楼已经老旧,那搭配纷繁复杂的彩色玻璃依旧诉说着往昔的繁华……
        现如今粉刷后的墙壁掩盖住了岁月的沧桑,国庆时分依旧廖落的行人诉说着被周围林立的高楼淹没的她彻底在年轻人心中失宠的命运。
        只有在和她有着共同记忆的几代人的心中,那段时光,那曾经的繁华,从不曾消逝,借着星星点点的旧颜,摸着苔痕斑驳的老井,循着青石板绵延的旧街老巷,我仿佛又穿越回了那一段段时光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