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蓝

        虽说只是小小的友谊赛,站在场边,忽地也有了紧张感。因为分明地,孩子并不具备掌控比赛的能力。
        先胜一局,然后……最后,5比10的时候,孩子请求暂停,调整过后,再得一分,接着连丢两分输掉了比赛。他总结说:自己心态没调整好,发球优势发挥不出来。
         从每一个学员的脸上,你都能读出郑重其事的态度,特别是当他得到了一些关键性的得分后,那握着拳头给自己加油鼓劲的状态,显得特别专业。不计胜负时,表面上看,双方都有失误,球技都不见得多高超。可输赢之间,却还是有高下之分的。我在心里暗暗又得出了他没天份的结论。本就只是想多学一项运动,多一个兴趣,也不愿再去过多计较。可是否继续再学下去,却是摆在我面前的一个问题。
        教练是一个特别棒的教练,运动,也是一项有益身心的运动。可,我内心还是忍不住功利性地希望,他能学些更实用的。唉,此如,他更有天份的,能显摆的,又或是对考试有用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