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蓝

        这是一只小小的狸花猫。
        小家伙一下子把我吸引住了。它的颜色比一般的狸花猫要浅一些,显得更清秀性格也温婉。它并不抗拒我的靠近。我喵喵的和它交流着,不疾不徐地继续靠近,靠的再近些。它回应着我,同时表情生动的眯了眯那双宝石般的大眼睛,好像在说:‘’你不是第一个对我感兴趣的人,可我对你并不感冒。‘’有着多年撸猫经验的我,还是成功的取得了它的信任。手轻轻的抚上它圆圆的小脑袋缓缓的往下给它顺着毛,再理它两颊柔顺的绒毛。嗯,有点骨感,毛茸茸的小家伙有点太苗条了。
        和爱抚比起来,它更感兴趣的还是那些翩翩起舞的蝴蝶和忽飞忽落小鸟。只见它一会儿匍匐前进,一会儿静立不动。可每一次尝试都很快就发现了。倒是吸引来了两个小朋友。马上,它警觉得从新拉开了距离,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好像在告诉人们:它是属于这里的同时。这里也是属于它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