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蓝

        因为对鄱阳湖候鸟保护区千鸟竞飞百鸟争鸣的壮观场面的向往。在隆冬时节,我们开启了自己的观鸟之行,目的地是离南昌一个半小时的永修县吴城镇。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枯水期的鄱阳湖,素面朝天,加之前两天下了雪,更添了一份苍茫。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轻易的就被不远处的白鹤灰鹤和高挑的美腿和修长的项脖给吸引住了。缓缓的在公路上前行,身旁不时有白鹭和雁群起起落落,那声声啼叫打破了呼呼的寒风带来的寂寥,进一步点燃了我的情绪,我兴奋地指着远方说:“你们看,那密密麻麻的黑点点,就是不愿起飞觅食的赤麻鸭吧?”半天也没回应,父子俩脸上分明地写着:幼稚。并未受半分打击,我继续雀跃的上了观鸟亭,借别的观鸟爱好者的望远镜去搜索更多鸟的踪迹。如此隆冬仍热情不减,顶着严寒来观鸟,那才是真爱呀。
        看着别人长枪短炮般的望远镜和背包里和候鸟有关的专业书籍,某个大不透的老男孩仍然坚持,没看到鹤舞白沙,千千万万的候鸟在绿水苍天间觅食的壮观场面,很失望。我乐了“这里挺好的呀,要不,夏天我们每来,走走最美的水上公路,然后,初冬再来,看你心心念念的候鸟奇观?”

评论

热度(1)